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已公布一季报预告全部预喜 机构盯上4只低价创蓝筹股

2018年02月05日 07:30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年年报披露工作刚刚开始,部分公司就已迫不及待的呈现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日前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农尚环境、海达股份、利尔化学等公司又成为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先行者,而且继不错的2017年年报之后,2018年一季报有望更加喜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包括上述3家公司在内,截至昨日,已有21家公司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且全部实现业绩预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并且非常直接的反映在了相关公司的股价涨跌上。作为一年开端,一季度公司业绩若能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将为公司当年取得不俗成绩打下良好基础,也正因如此,一季报往往成为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判断的重要参考;如同历年首批公布年报公司受到市场追捧一样,爱“尝鲜”的敏锐资金对率先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也青睐有加。

  而亮眼的业绩也令机构关注度大幅提升。近30日内,有12家公司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创业板公司占据5席,这5家创业板公司分别为:金科文化、迪森股份、旋极信息、海达股份、智云股份。

  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创业板洗尽铅华,业绩增速有望见底后涅槃重生,转而进入内生性增速加快阶段。不少中小创品种经历连续两年的调整,股价处于严重超跌状态,与此同时,业绩预期也日趋合理,存在逐步吸纳机会。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上周五,创业板均价为21.46元,迪森股份、旋极信息、金科文化、海达股份等4只被机构看好的绩优创业板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低于这一数值,分别为:15.33元、15.01元、10.70元、7.93元。

  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认可,在过去一年多的蓝筹龙头股大幅上涨行情中,被贴上成长股标签的个股难以吸引资金关注,存在被错杀的情况。当前部分细分行业成长股的估值已进入投资区间,和前期大幅上涨的金融、大消费龙头股相比,具有相对明显的比价优势,随着行情不断的深入,这些业绩表现持续向好的低价创蓝筹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