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预期强化 美股暴跌

2018年02月05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在过去的一周,道指共跌4.12%,标普500及纳指分别跌3.85%、3.53%。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新增就业人数为20万,优于预期的18万,大幅优于2017年12月的14.8万;失业率持平于4.1%,符合预期;平均薪资环比增0.3%,优于预期。上述数据绝大多数较好,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空前强化,故美元当天大涨,美股及美债大跌,原油等商品普跌。

  就现在情况看,个人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除非美股崩盘并诱发进一步风险。

  英、法、德股市上周分别大跌2.91%、2.97%、4.16%。日、韩股市一周分别跌1.51%、2.5%,中国香港股市周跌1.67%。亚太股市跌幅稍小,主因是其尚未反映上周五美股的暴跌,今日出现补跌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