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沪港深基金申报短期出现波动的情况较为常见

2018年02月02日 1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有记者提到公募基金审核中带有港股字样的产品数量下降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在公募基金产品注册制下,产品的数量和类型均由产品管理人自行决定,证监会将相关情况受理和审核公示,对于申报出现波动、数量每月不均的情况较为常见。

  常德鹏指出,前期针部分带有“港股”字样的公募基金产品并未实际投资港股的情况,证监会下发了《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明确了基金参与港股设置公募产品的比例和人员配备要求,强调基金管理人将80%以上非现金资产投资港股的,应当在基金中列明“港股”字样,基金管理人将非现金资产不足80%投资港股的不得显示“港股”字样。从产品的受理审核情况来看,近期沪港深基金数量有所减少。

  常德鹏表示,目前港股相关的公募基金相关产品注册的工作正在委托推进,带有“港股”字样的产品,基金管理人尚未修改完毕还处于在审阶段,后续将依法推进相关产品的审核注册工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