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涨0.44% 周期股强势

2018年02月02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初快速下挫后跌破3400点,后上演深V反弹,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翻红,创指盘中大涨1.7%,临近午间收盘,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午后,沪指缩量盘整,深成指、创指震荡走低,尾盘煤钢等周期股强势,带动三大股指悉数收红。盘面上,早盘科技股活跃,煤炭股盘中崛起;午后周期股全线走强,环保、次新股、地产表现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62.08点,涨0.44%,深成指报10925.16点,涨0.56%;创业板指报1702.43点,涨0.30%。

  沪市成交2362.79亿元,深市成交2265.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28.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71.5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煤炭、油气、钢铁、有色、稀土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ST板块、服装家纺、养殖、环保、地产、次新股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入冬以来,火电成为湖南电力供应的主力,但是目前湖南电煤平均可用天数12天,出现库存预警,各电厂正加紧调运。

  2、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码头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并将于近期通航。

  3、会议系统解读了新修订发布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就各地前期已经开展的产能置换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对新修订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理解进行了交流研讨。

  4、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明确力争到2018年底,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面达到80%以上。

  5、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市场稳定的通知,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本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资源股表现强势。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693.95          51.86            0.16%

  日经225指数  23274.53        -211.58           -0.90%

  韩国指数     2525.39         -43.15           -1.68%

  澳大利亚指数   6229.80          31.00            0.50%

  道琼斯平均    26186.71          37.32            0.14%

  标普500        2821.98          -1.83           -0.06%

  纳斯达克综合   7385.86         -25.62           -0.35%

  德国DAX指数  13003.90        -185.58           -1.4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