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涨沪指深V反弹跌0.41% 煤炭股强势

2018年02月02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快速跳水,随后深V反弹,创业板指率先翻红,盘中一度大涨1.7%,深成指紧随其后,沪指跌幅缩窄。题材方面,苹果概念等科技板块纷纷走强,煤炭板块盘中崛起,油气概念活跃,环保、地产、白酒等板块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32.82点,跌0.41%;深成指报10863.79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709.50点,涨0.71%。

  沪市成交1306.85亿元,深市成交1322.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29.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09.4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多数板块飘绿,采掘服务、煤炭、无线充电、在线旅游、苹果概念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殖、天津自贸去、服装家纺、环保、地产、次新股、港口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透露,北京正在推进自动驾驶。预计今年上半年北京会有正规的检测场投入使用,车辆需要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提交用于路测的上路申请,以确保安全。

  2、下周(2月3日-2月9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2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三分别到期400亿、800亿、1000亿,周四、周五无逆回购到期。

  3、欧盟委员会昨日宣布启动一项旨在促进欧洲区块链技术发展并帮助欧洲从中获益的新机制。

  4、中国银行与万科、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龙湖地产、绿城等签署住房租赁市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规模超过2000亿元。

  5、晶片电阻大厂国巨再发涨价通知,将自2月5日起针对中大尺寸厚膜芯片电阻(0402-2512)及排阻(YCTC122-164)进行价格调涨,调涨幅度约20%至30%或甚至更高。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元旦后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加剧市场分化。上周量能有所萎缩,预示调整压力逐步加大。本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方正证券:市场经历三次洗礼后,情绪扭曲到极致,非理性杀跌成为盘口主要特征,创业板日线MACD指标连续三次底背离。中国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历史经验无数次告诉我们,越是市场情绪达到极致之际,越是底部到来之时,越不要随便交出廉价筹码。短线大盘虽难立即扭转趋势,但大幅回调空间也有限,超跌反弹有望形成,阶段以底部反复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券商、文化传媒及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业绩增长股及扭亏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华泰证券:中小创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对流动性的担忧导致的避险操作等等都是导致近期市场行情冰火两重天的原因,短期利率水平难以下行的背景下,强现金流轻资产的消费白马,受益于国内宏观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性的周期龙头都是资金现阶段配置的主流方向,结构性的牛熊市并存的局面何时打破,客户认为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694.66            52.57           0.16%

  日经225指数  23213.50          -272.61          -1.16%

  韩国指数     2529.62           -38.92          -1.52%

  澳大利亚指数   6220.80            22.00           0.35%

  道琼斯平均    26186.71            37.32           0.14%

  标普500        2821.98            -1.83          -0.06%

  纳斯达克综合   7385.86           -25.62          -0.35%

  德国DAX指数  13003.90          -185.58          -1.4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