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股价昨日跌停

2018年02月02日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周四,中兴通讯发布公告拟定增不超过130亿元,用于5G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中兴通讯A股昨日跌停,收报28.01元。港股中兴通讯盘中也一度大跌逾8%,收跌6.84%,报26.55港元。中兴通讯A股和H股股价均创调整以来新低。

  当天同花顺4G5G指数跌幅4.09%,板块内个股中,邦讯技术、超声电子、神宇股份等个股亦跌停。

  天风证券分析师唐海清认为,在当前5G标准制定落地和应用逐渐开始的关键阶段,中兴通讯此次定增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5G长期竞争力,有助于提升未来公司5G市场份额。公司目前是5G技术标准制定重要参与者,并且在5G无线(MassiveMIMO)、核心网、承载等技术领域保持业界领先。此时大规模定增将增强公司在5G领域资本技术实力。此外,而公司作为5G网络的全球领先者,有望在5G领域提升市场份额。

  日前,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表示,将中兴通讯A股及H股评级由卖出调升至中性,主要由于受益于中国5G相关投资,公司新兴市场业务拓展迅速,运营效率改善。该机构相信中国5G部署进程将加速,预计2019年将开始5G建设。但是,5G部署节奏将慢于4G。

  针对5G里程碑方面,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表示,可以概括为以下五个方面:第一,2018年6月独立组网5G标准确定;第二,国内三大运营商在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建设5G实验局及开展测试;第三,工信部在2018年底前向三大运营商分配5G频谱资源;第四,工信部在2019年上半年颁发5G商用牌照;第五,2020年5G商用。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