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丰生化原出纳非法挪用1300万

2018年02月02日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蓝丰生化(002513)1日午间发布关于原公司员工涉嫌挪用公司资金的公告。

  公告介绍,公司财务部门于近期按照日常工作计划在对银行账务的抽查中,发现公司原银行出纳王某利用职务的便利,非法挪用公司资金。经公司初步核查,已发现截至案发,王某非法挪用公司资金约1300万元(具体金额尚待公安机关调查确定)。2018年1月29日,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2018年1月31日,公安机关决定立案调查。案发后,公司立即启动了财产追索程序,截至目前,公司已向王某及家人追索财产1044.94万元。王某家人承诺,保证归还王某所挪用的公司全部资金。

  蓝丰生化表示,本案的发生,暴露了公司内部控制的不足,公司对投资者表示深深歉意。针对财务系统存在的问题,公司做出了积极整改,并对财务总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和行政处分。本次事件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根据目前公司初步调查情况及会计准则的规定,本次事件将增加以前年度的净利润,不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

  公司预计本案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不会对公司当期及以前年度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情况及时跟进披露案件的有关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