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本市场为“四新”经济提供动力引擎

2018年02月02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诗钰

  近日召开的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去年以来,多个地区提出,要以“四新”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如山东省提出,新旧动能转换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智能制造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正是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关键切入点。智能制造正在不断驱动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使传统产业实现生产制造与市场多样化需求之间的动态匹配,增加产出、减少消耗、提升品质,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为新兴产业培育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供了双向动力。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资本市场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动力引擎作用,通过支持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达到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效果。围绕上市公司,预计资本市场会从发行上市制度和再融资制度方面,加大对“四新”经济的支持力度。

  尚震宇表示,“四新”经济的发展将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更多的优质投资标的,同时传统产业结合“四新”领域的发展,也将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转型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