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豫园股份收购有条件过会迎来利好 股价大跌6.44%

2018年02月01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昨日晚间,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复星地产业务回A落定。然而,今日早盘,豫园股份就出现异动,截至收盘,该股大跌6.44%,报收10.75元。

  其实,复星资产注入豫园股份,方案三度调整。早在2016年底,豫园股份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2017年5月25日公司披露第一版重组预案,拟向浙江复星、复地投资管理等17名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8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拟向上海黄浦区国资委旗下的黄房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 

  去年11月21日,豫园股份发布第二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由于复星国际(00656)旗下的南岭及南粤项目施工进度未达预期等因素,复星南岭 49%股权、复星南粤47.62%股权剔除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范围。 

  今年1月24日,豫园股份对收购报告书进行第三次修订,豫园股份拟购买交易对方持有浙江博城置业有限公司、南京(楼盘)复地东郡置业有限公司的标的股权由100%分别变更为67%、68%。 

  另外,26个收购标的又去掉了Globeview、Winner Gold两家公司100%的股权,因此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4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价格约为223.62亿元,减少11.98亿元;新元房产100%股权作价约16.1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产投、复星高科等收购人合计持有豫园股份68.25%的股份。郭广昌通过复星高科等收购人间接持有豫园股份68.25%的股份,仍为豫园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上述复星旗下的24家公司和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旗下的新元房产,截至2016年底总负债达到了497.02亿元, 2016年净利润合计8.85亿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合计2.97亿元。扣除新元房产,2016年复兴旗下公司负债为486.39亿元。复星则承诺要在2018到2020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70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