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跌停市值蒸发130.3亿 融资余额54亿元

2018年02月01日 14: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中兴通讯今日股价全天低位震荡,截至发稿,中兴通讯跌停,每股报28.01元。据此计算,中兴通讯市值今日蒸发130.3亿元。

  中兴通讯股价近日持续下跌。截至1月24日,中兴通讯收盘报37.05元,自1月25日起,该股股价不断走低,6个交易日内(至2月1日),该股股价累计跌幅24.40%。

  融资融券交易明细显示,1月31日,中兴通讯的融资余额为539437.14万元,融资买入额为39514.46万元;融券方面,当日余量金额为1566.05万元,余量为20.65万元,卖出量为0元,融券余额为541003.19万元。

  1月31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表示拟进行新一轮定增,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86836019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含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今日下午,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疑问“1月31日收盘价31.2,定增价18.92,折价39.3%,这么大幅折价定增发行是公司向特定对象输送利益吗”时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尚未确定具体的发行价格。按照中国证监会2017年2月修订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定价基准日必须是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无法在披露预案时确定。在本次发行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公司才能确定发行期首日的具体日期。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基准日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经投资者竞价方式确定,不存在大幅折价定增发行向特定对象输送利益的情形。

  从已经披露的去年三季报看,中兴通讯主要流通股股东有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法人,以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等社保基金账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