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冲高失败 回调势头不变

2018年02月01日 08:49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黄金走势反复,亚洲盘延续前一夜的下跌,最低跌至1333.80美元,下午欧盘突然回升至1348.90美元,美盘再度下跌,重返1340美元下方。

  美元反弹再度夭折主导了黄金的反复行情。周二的重头戏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国情咨文中,特朗普称去年通过的“史上最大”减税成功刺激了经济,帮助失业率降至45年来最低水平。要求两党合作支持规模为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还表示进行移民改革,限制非法移民入境。特朗普说,美国寻求与其他国家“公平且互惠的”贸易关系,将解除“坏的”贸易协议,谈判“好的”贸易协议,美国将通过严格执行贸易规则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知识产权。国情咨文中规中矩没有对黄金造成太大影响,本周将有一系列事件,包括美联储理事会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交易商在这之前维持谨慎情绪。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二其黄金持仓量下降0.14%至845.49吨,周一为846.67吨。

  技术图上,周二黄金反弹失败,日线MACD出现绿色动能柱,双线形成死叉,技术指标较弱,依旧建议在1340美元下方做空,止损点为周二高点1348.90美元,目标1月18日低点1324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