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份12家公司终止定增

2018年02月01日 07:1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1月30日,迪马股份召开终止定增投资者说明会。近期定增再融资“卡壳”现象频现,Wind数据统计,1月份以来已有力帆股份、华昌达等12家公司发生定增终止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再融资游戏规则改变后,定价套利和内幕交易减少,定增“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越来越多的公司取消定增,改为配股融资等。

  关注股价倒挂个股

  数据统计,1月份以来已有12家公司定增终止。而2017年累计344宗定增项目终止实施,同比增加77%。其中,停止实施项目中定增并购相关项目达208宗,占比达60.47%,同比增幅为37%。

  对于终止定增的原因,多家上市公司提到了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不过从盘面上就可以发现,终止定增的公司中,大部分出现了定增价格倒挂现象,最新股价已经远远低于增发价格。

  有市场人士认为,若后续环境能逐步趋暖,会给部分价格“倒挂”的个股带来机遇,从而重新激发定增市场的活跃度。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