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0只基金踩雷十大“亏损王”

2018年02月01日 06:56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晛)本周以来,A股上市公司轮番发布巨亏预告,利空消息之下昨日逾百只个股跌停,被股民称为“连环炸”,而随着巨亏公司股价下跌,未来一段时间踩雷的重仓基金净值也存在下跌风险。

  根据已经发布的业绩预告,上市公司2017年度的十大“亏损王”第一名是乐视网,该公司预告首亏116.10亿,净利润同比下滑2192.79%,石化油服紧随其后,2017年续亏高达106亿元。除此之外,湖北宜化、盐湖股份、ST通信、*ST海润、中国船舶、大唐电信、*ST吉恩、巴士在线亏损幅度排名前十,亏损金额从18亿元至48亿元不等。

  记者查阅基金四季度报告发现,上述10只预告“亏损王”中有4只股票被基金重仓,且持有4只股票的基金总数高达130只。以中国船舶为例,重仓该股的基金多达55只,富国中证军工指数持有该股1561.48万股,易方达国防军工混合、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指数、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等6只基金持股也超过了100万股。以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为例,中国船舶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持仓占净值比例近10%,这意味着复牌后中国船舶只要一个跌停板,基金净值就将下跌近1%。

  除了踩雷“亏损王”,业绩大幅下修是基金踩的另外一颗雷。如昨日獐子岛公告,称目前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修正业绩增长至亏损5.3至7.2亿元,除了獐子岛,预告业绩降幅超过80%的还有88家上市公司。基金四季报显示,上述88家公司中有24只股票被基金重仓,其中15只基金重仓华电国际,持有基金数量排名第一,仅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一只基金就持有2218.26万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0只基金踩雷十大“亏损王”

2018-02-01 06:56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