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谊兄弟业绩预喜 超跌影视股现升机

2018年01月31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市场点击

  ■本报记者 舒娅疆

  日前,A股影视文化公司龙头华谊兄弟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全年盈利8.08亿元至9.7亿元,同比增幅最高或达20%。《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影视文化股公司的2017年业绩普遍预喜,分析认为,2018年,影视文化股下跌空间已不大,成长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华谊兄弟2017年经营景气度明显改善不少。从主营业务来看,2017年华谊兄弟影视业务回暖,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推动力。公司2017年内上映的影片主要包括《摔跤吧!爸爸》、《西游伏妖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等,截至2017年底,累计实现国内票房约51亿元。

  此外,华谊兄弟参投的电视剧《老爸当家》2017年已经上星播出,网剧《花间提壶方大厨》播放量达到4.3亿,获得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十大精品网络剧,《亲爹后爸》、《赢天下》等电视剧作品被认为有望在2018年上星播出。国信证券看好华谊兄弟2018年电影及主题公园业绩的高成长预期。

  华谊兄弟业绩预喜,也把市场的眼光吸引到影视股身上。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影视类公司几乎均收获行业红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A股市场上,除了华谊兄弟外,已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的影视股普遍预喜。

  中南文化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最高达5.03亿元,同比变动幅度区间为70%-120%,是截至目前影视股中预计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此外,中广天择、慈文传媒预计2017年业绩同比增幅最高分别达到65%和65.01%;唐德影视、骅威文化、万达电影、金逸影视等公司,也预计将实现幅度不等的业绩增长。

  在此背景下,影视股在进入2018年以后一扫早前股价萎靡态势,呈现出积极上扬走势。上周以来还出现多只影视股集体涨停行情。Wind资讯统计结果显示,截至1月29日收盘,A股影视板块24家上市公司在2018年的股价平均涨幅为3.95%,其中,横店影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3家公司今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32.19%、32.06%和19.36%。

  部分分析人士对影视股接下来的股价走势表示期待。首创证券分析师李甜露认为,传媒板块已调整了两年半的时间,随着市场的改善,大量成长性标的超跌的事实逐渐被市场关注。2018年,影视股下行空间已不大,只要整体业绩低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成长性个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