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500整数关口失守短线还有调整空间

2018年01月31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承接前一交易日调整之势,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沪指跌破10日均线并回到3500点整数关口下方。

  大盘在近一个月反弹后出现连续调整,一方面是超买的技术指标有待修复,浮筹需要消化。此外,资金面压力增大也是原因之一。有分析指出,央行继续资金的净回笼状态,并且已经连续4天呈现资金的净回笼状态。另外,本周共计有7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半周资金到期压力较大。

  近两个交易日沪指最大回调幅度已超过百点,但考虑到调整时间、空间还不够充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盘还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源达投顾表示,虽然周二市场跌破了3500点,但是步伐较为缓慢,且没有出现单边下行的格局。午后连续下跌使得风险再次得到充分释放,短期不必过度悲观,后市将继续横盘震荡以修复指标。盘面显示,市场在收盘时未出现明显回升,通过计算回踩的黄金分割位,3476点位是下一个有力的支撑,投资者可关注沪指能否再此位置企稳。深市三大股指也呈现弱势下调,没有冒头的趋势,关注未来板块的轮动。

  巨丰投顾也表示,技术面上看,股指连续调整,短期跌破多条均线支撑,仍有整理的可能。总体上,近期下跌主要以上证50为主,这也是蓝筹股连续上攻后的必然结果。但此次蓝筹股行情并不能说就此结束,毕竟前期资金以及筹码仍在其中,短期是部分资金的调仓换股行为。结合多方因素,大盘此次回调空间或较为有限,尤其是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指数回调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预计沪指在34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操作上,源达投顾认为,周二两市快速下杀,沪指跌破3500点,深市三大股指也未能轮动走强,市场悲观情绪再起。经过前期的上行,指数有修复盘整的需要,投资者可在等待有明显企稳信号的情况下,再次进场,短期仍以观望为主,等待新热点出现。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