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证券:历史数据显示二月汽车股相对强势

2018年01月31日 07:02    来源: 证券日报    

  从历史表现上来看,2月份市场普遍具有较好的表现:2003年-2016年上证综指2月份收红的概率超过80%;同时,从月度涨幅中位数来看,2月份的市场表现同样是在所有月份中居首。过往“红二月”的表现或对投资者预期产生一定的正向引导,而春节前经常出现的“红包行情”也将成为催化剂。

  从同样一段历史数据来观察,二月份近13类一级行业有超过80%的胜率取得正向超额收益,而这13类行业基本都属于消费和周期板块。此外,在近15年数据中,汽车板块在二月份实现相对收益的概率达到100%,并且在二月份历史月度相对涨幅中位数排名中位于第二位,其主要原因或是春节消费旺季的带动。今年年初以来汽车板块的涨幅相对靠后,在基本面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建议2月份关注汽车板块行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