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连续4季度提升

2018年01月30日 2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0日讯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前海人寿”)在2018年1月30日公布的《前海人寿2017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简称为《报告》)显示,前海人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偿付能力方面,前海人寿在2017年第4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42.8%,较上季度末提升6.26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73%,较上季度末提升4.7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前海人寿偿付能力的各项指标已经连续4个季度有提升且远高于监管要求。

  现金流方面,前海人寿在2017年第4季度末的净现金流为37.82亿元,较上季度末提升6.58亿元,已连续2个季度为正。前海人寿在《报告》中表示,公司坚决落实监管提倡的“保险姓保”理念,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产品和长期保障型产品。在转型过程中,为加强流动性管理,前海人寿已建立并持续完善流动性管理办法和流动性预警机制。当前,前海人寿流动性资产充足,流动性风险可控。

  保险业务收入方面,前海人寿也同样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20.39亿元,同比增速达45.33%,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前,保监会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全行业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1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