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空头悄然增仓

2018年01月30日 09:38    来源: 期货日报    

  经过持续一个月的上涨之后,周一国内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扬之后,随即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回落,上证综指跌幅1%,创两个月以来最大振幅。期指三个品种全线走低,但IC相对抗跌,主力合约跌幅仅为1.32%。IF及IH表现低迷,其主力合约当日下跌幅度均超过2%。基差方面,由于市场大幅回落,看多氛围转淡,期货升水明显收窄。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升水13.18、6.3及2.32点。

  量能方面,随着指数振幅显著放大,期指人气较上周五进一步回升,三个品种总持仓周一增加2952手至99640手,时隔半年再度逼近10万手大关。期指各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IF增仓1598手至42404手,IH增仓1057手至26338手,IC持仓增幅最小,仅增加297手至30898手。

  主力持仓方面,市场出现回落的同时,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态势。其中,IF多空双双增仓1000余手,多头增幅略多于空头,净空持仓降至3169手。IH多空增仓幅度相当,多头增518手,空头增503手,净空持仓微降至826手。与IF及IH不同,IC多头小幅增仓的同时,空头减仓229手,净空持仓降至1231手。

  具体席位方面,与上周五相比,虽然指数周一大幅回落,但多数席位多头持仓未见明显回落,而是呈现小幅增仓的情况。以鲁证、五矿经易、海通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为例,多头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五矿经易多单增仓92手,净多持仓增至1074手,鲁证期货多头增仓44手,净多持仓增至2093手。空头方面,与多头相比,主力资金空头加仓迹象较为明显,中信、国投安信、上海东证及银河期货等席位空头增仓幅度均在200手上下。

  总体来说,虽然指数周一出现大幅回调,但市场振幅显著增大,期指人气持续回升,同时部分空头高位沽空,多头资金则相对谨慎。预计短期期指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IH短线表现或弱于IC。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