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佳通二次股改方案被否 五个月来仍无进展

2018年01月30日 08:2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见习记者 徐佳

  S佳通(600182.SH)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目前,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0家,其持股总数占非流通股股份总数比例为0%,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去年9月,S佳通第二次股改方案在临时股东大会被否后,公司多次公告称不能披露股改方案,至今尚未取得进展。

  股改方案未能通过

  根据S佳通去年9月公布的股改方案,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佳通中国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所持福建佳通34.96%股权赠与上市公司。福建佳通100%的股权的评估值为669895万元,对应赠与资产福建佳通34.96%股权价值为234195.29万元。由于流通股比例为50%,流通股股东共计获得股权价值为117097.65万元。

  S佳通用上述资产赠与形成的资本公积金转增10.2亿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考虑到佳通中国在上述赠与资产过程中代替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垫付了向公司赠与的福建佳通股权,因此除佳通中国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需以资本公积转增形成的部分股份向佳通中国进行偿还。最终,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5.1亿股,向佳通中国转增48813万股,向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转增2187万股。

  上述转增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3.4亿股变更为13.6亿股。

  方案中指出,本次股改方案对价水平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00004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中,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0股;佳通中国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32.31151股;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得转增股份11.55309股。

  S佳通取得佳通中国本次的赠与资产后,其持有的福建佳通股权比例由51%提升至85.96%,增长68.55%。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9月,S佳通就曾披露一份股改方案。但因部分流通股东对股改的对价预期和非流通股东的对价预期存在较大差距以及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高等原因,股改方案未能通过。

  披露股改方案后迎来涨停板

  然而,此次股改方案虽较上年的对价幅度有所提高,参与股改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前8名股东也表示认同,但遭到其他大多数流通股股东的反对,此方案最终还是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随后,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

  有意思的是,S佳通披露股改方案后即迎来五个涨停板。方案被否后又接连三个跌停板,股价回落至到此次股改前水平。无独有偶,2016年S佳通在披露股改方案被否后,股价在复牌后同样也是呈现连续涨停,两个月后一度涨至39.8元/股,创下新高。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股改方案被否后,S佳通四次发布公告进行风险提示,且公告时间均在每月月底。

  据S佳通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在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目前,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有0家,其持股总数占非流通股股份总数比例为0%,尚未达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尚未书面同意股改的非流通股股东有68家,其未明确同意股改的主要原因是尚无确定的股改方案。

  1月29日,S佳通股价低开高走,中午收盘报26.04元/股,上涨0.42%。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