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平安拟分拆平安健康医疗科技登陆港股

2018年01月30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平安1月29日宣布,平安健康医疗科技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一份上市申请,申请其股份于港交所主板上市。中国平安此前已向港交所申请批准平安健康医疗科技于港交所主板建议分拆及上市,港交所亦予以确认可继续进行。

  平安相关人士表示,平安医疗健康科技主要产品为其旗下的移动应用APP“平安好医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好医生”就其1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与投行花旗和摩根大通进行接洽。

  “平安好医生”是2015年4月发布的一款APP移动医疗产品,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全流程、O2O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平安好医生”于2016年5月完成了A轮5亿美元的融资,整体估值达到了30亿美元。2017年半年报显示,“平安好医生”累计为超过1.6亿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月活跃用户数峰值2000万,日咨询量峰值46万。

  公告指出,建议分拆及上市后,中国平安仍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控股股东,平安健康医疗科技仍为公司联署人士。此外,为保证现有股东的利益,将向现有股东提供给予分拆平安健康医疗科技的保证配额,由于向A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方面受限,仅向H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