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重挫白马股集体回调 公募基金普遍对后市乐观

2018年01月30日 06:28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何漪

  昨日,股指冲高回落上演高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9%,深证成指下跌1.77%,创业板指下跌0.94%,上证50大跌1.64%。前期涨势强劲的白马股集体回调,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五粮液、格力电器这前五大基金重仓股分别下跌3.6%、5.26%、3.38%、5.48%、2.82%。对于后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基金人士普遍乐观。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前期强势股在昨天出现集体下跌,主要是因为前期市场走出连续大涨行情,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同时,消息面上,对热点概念股的过度炒作加强监管,打击了资金炒作热情。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家电、白酒等消费板块近期基本面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主要也是前期涨得过多,出现脉冲式回调。然而,对于整体表现较弱的创业板来说,受到市场情绪影响较大,资金信心容易受打击。“对于精选个股、研究基本面的投资者来说,不会影响仓位变化。”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对经济增长及流动性的乐观预期支撑国内股市向上,短期看预期难以证伪或逆转,但1月的涨幅显著,预计后续行情或有限,长期上涨动力或有待观察;建议配置以金融、消费和周期为基础,但需要控制仓位,对小盘成长股的流动性风险需要加以防范。

  杨德龙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没有出现实质的利空,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依然强烈,昨日的下跌是较好的入场时机,市场春节攻势依然很强劲,2018年仍是一个慢牛行情,白马股回调是较好上车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维持对市场走势的乐观判断。该公司投研团队认为,一方面,目前流动性相比去年年底已经有所改善;另一方面,中小板公司已全部披露2017年业绩预告,大部分公司业绩向好,因此,本轮市场的上涨仍有一定的持续性。

  “全球增长形势良好,国内经济具备韧性,A股还是很有机会的。”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认为,家电、白酒等消费板块基本面仍然较好;至于中小创,不能泛泛而谈,需要精选基本面好、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个股,值得注意的是,计算机行业的开年表现比较突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指重挫白马股集体回调 公募基金普遍对后市乐观

2018-01-30 06:28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