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热议新时代宏观经济

2018年01月29日 18:26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1月2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和中国移动共同主办、万里智库作为战略合作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来自部委和重要职能部门的政策制定者及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了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企业发展报告2017》及“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榜单。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发言

  本届论坛聚焦“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邀请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张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等共同探讨新时代宏观经济形势,为企业未来发展战略指明方向。

  本次论坛发布了 “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结果,评出了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标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 在履行社会责任意识已远超过外资企业,入围企业中的中资企业所占比例有近8成。民营企业虽然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比较积极,但相比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还有差距。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在本次论坛特别指出:要加强建设新型智库,给社会智库更多的空间,发挥民间智囊的作用。万里智库以“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为特色,持续研究中国企业“精准扶贫”的样板经验,将集聚经济学家、企业界精英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

  2005年以来,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经成为企业了解国家最新政策走向的风向标、企业研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议事厅,企业思考未来发展战略的“权威性、高端性、互动性”平台。参会者包括知名央企、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发言

  图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发言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热议新时代宏观经济

2018-01-29 18:2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