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后跳水跌0.54% 周期股逆势走强

2018年01月2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早盘,周期板块煤炭、钢铁双双大涨,沪指在上证50权重股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创下近2年新高。深成指与创指盘中总是大体相同,早盘低开后开始单边下挫,两市分化明显。临近上午收盘,主板方面,市场仅资源品种和银行表现活跃,白酒、大消费集体走弱,今日市场整体情绪偏弱,沪指盘中历经冲高回落并且随后翻绿跌幅不断扩大,深成指一路下探后跌幅近2%,创业板走势大体相同,盘中一度走低一度跌超0.5%。早盘中冲高的房地产、海南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538.98点,跌0.54%;深成指报11382.29点,跌1.52%,创业板指报1801.95点,跌0.82%。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煤炭、油改、电力等少数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芯片、软件、5G、家电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三部委完善启运港退税政策,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布局建设一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1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

  4、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67,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69个基点,升值至2015年11月2日以来最高,连续调升七日。

  5、央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400亿。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总体上看,当前市场环境较为稳定。经济数据平稳、1月解禁洪峰的渡过以及陆续展开的年报行情,对指数中期反弹的推动作用依旧存在。不过对于持续拉升后的市场,单一领涨板块和强势股高位振幅加剧,都易触发两市短时调整的出现,提防沪指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操作策略方面,对持仓个股适时调整,及时从高位滞涨品种中撤离,关注绩优且中期有效突破的二线蓝筹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3077.19       -76.93         -0.23%

  日经225指数   23689.50        57.62          0.24%

  韩国指数      2603.16        28.40          1.10%

  澳大利亚指数    6086.30        36.30          0.60%

  道琼斯平均    26616.71       223.92          0.85%

  标普500       2872.87        33.62          1.18%

  纳斯达克综合   7505.77        94.61          1.28%

  德国DAX指数   13340.17        41.81          0.3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