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是什么组织

2018年01月29日 09: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世界银行(World Bank)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简称,是联合国经营国际金融业务的专门机构,同时也是联合国的下属机构。世界银行成立于1944年,1946年6月份开始营业,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等5个成员机构组成。其宗旨是向各成员国提供贷款和投资,推进国际贸易均衡发展,致力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长期贷款和技术协助来帮助这些国家实现其反贫穷政策,并寻求在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和建立共享繁荣的可持续之道。

  2013年,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提出两大目标: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以及促进各国占人口40%的最贫困人群共享繁荣。

  目前,世界银行集团有189个成员国,员工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设有130多个办事处。成立以来,世界银行见证了世界经济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此期间,世界银行作为世界最大的开发机构,通过提供贷款和量身定制的知识与咨询服务,帮助上百个发展中国家和转轨国家适应这些变化。

  多年来,世界银行协同各国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组织、地区开发银行、智库及其他国际机构,应对从气候变化、冲突、粮食安全到教育、农业、金融和贸易等各种问题。截至目前,世界银行通过传统贷款、无息信贷和赠款,已经为逾1.2万个发展项目提供了资金。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