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上周再创收盘新高 本周迎来财报高潮

2018年01月29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股再创新高 本周迎来财报高潮

  美股再创新高 本周迎来财报高潮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此前美国政府短暂的关闭事件并未影响美股市场的表现,美股上周再创收盘新高,上周五以盘中高点收盘,在今年以来18个交易日中第14次创新高,创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日以来第84个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延续了前一周的走势,上周最终收于高点2872.87点,较前一周的2743.16点上涨了2.23%。年初至今市场涨幅为7.45%,自美国大选日以来涨幅34.27%。支持和推高市场的企业收益季节将继续盛放,本周将有120家公司公布四季报收益,而下一周将有94家公司公布四季报收益,财报季的高潮即将展开,预计业绩潮将继续主宰市场交易,成为推升市场的最主要动力。

  行业方面,标普11个行业均获得升幅。医疗保健行业涨3.54%表现最佳,年初至今涨幅10.77%。电讯行业紧跟其后,反弹3.52%,但年初至今该行业仅上涨了0.49%。该行业从美国大选日至今跌幅5.97%,是唯一一个从大选日至今仍然报跌的行业。金融行业涨幅2.19%,继续受惠于加息预期和减税预期。板块年初至今涨幅8.05%,自大选日涨幅51.10%,领跑行业板块。

  上周交易量较前一周小幅下滑,比一年平均水平低10%,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3%。随着市场持续上涨,可测量的波动率增加,从上周的1.51%上涨到2.31%,高于1.37%的一年平均水平和五年平均2.15%。

  美企去年四季度财报的强劲表现是助推市场上周再创新高的主要动力,此外,强劲的现金流、降低的所得税率使股票市场2018年更具有吸引力,而美元的疲软也有一定的影响。

  财报季目前为止已经有131家公司(占市值33.9%和公司总数25.9%)公布了其2017年四季度财报,其中101家超预期,17家表现逊于预期,13家符合预期。本周将是财报季高峰期,预期此轮财报的高潮将主导本周市场交易。本周120家公司将公布财报,占市值的34.8%,下周将有94家公司接着公布财报,占市值的11.3%。

  美元持续走弱,美国财长表示,这一疲软帮助了美国的贸易,促进了销售和利润率。但特朗普此后表示美元将会有所好转。

  本周的财经日历将于周一开始,周一将公布个人收入支出报告。周二将推出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以及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房屋价格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将公布每周按揭申请报告,接着是ADP私人就业报告和就业成本报告。“待售房屋销售”报告将在上午10点发布,“石油周报”将于上午10:30分发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决议将于下午2时发布。周四将发布每周失业索赔报告,其次是生产力和成本报告。PMI制造业指数将于上午9:45分发布,上午10点将公布IBM制造业指数以及建筑支出。当月的汽车销售数据也将在当天发布。周五将公布就业报告,并在上午10点,公布消费者情绪报告和工厂订单报告。此外,特朗普将在1月30日星期二发表国情咨文,预计他将概述美国国内新的基础设施支出。(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倪伟编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