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世界拟向控股股东出售16.65亿院线资产

2018年01月29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完美世界1月28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完美影管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转让完美院线、今典文化、完美影城100%股权,以及完美影管对上述目标公司及其控制的下属公司持有的净债权,转让价款共计14.88亿元。此外,公司子公司君毅云扬拟向完美世界控股转让新时代乐购影城99%股权,转让价款为1.77亿元,本次交易对价共计16.65亿元。

  公告称,因公司游戏及影视业务发展良好,该项交易不会对2017年业绩预测产生重大影响,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仍为14亿元-16亿元。

  完美世界表示,2017年,国内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影院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影院业务经营业绩不及预期中理想,且影院后续发展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避免投资回款周期较长的风险,公司拟将院线相关资产进行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从事院线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