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555点位置很关键 四大板块有望逆市飘红

2018年01月28日 07:10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上证指数自3258点筑底启动后,走出连续的上涨行情。截止到周四,指数已经走到“拦路虎”中的最后一只大虎——3555点。这个位置能否站稳是目前的关键,如站稳3555点,后市会看高一线,至于具体看到哪里,要看突破3555点的K线力度和气势。如果站不稳,也要看跌破3555点的K线力度和气势,借此判断后市的下跌幅度,同时也要根据3555点附近头部形成的形态和时间,来判断后市的幅度和强度。这个就是股市中“量、价、时空”的具体应用。

  股市从来都是有涨有跌,不用怨恨下跌,更不用期盼无休止的上涨。因为股市有自己的路径,该转弯的时候自然就会转弯。看似无人驾驶的上证指数的每一个点位都是主力精心设计好的布局,投资者一定要学会认识主力的阵法,能够一一化解方是高手。

  先看本周三、周四的下跌。其实这个下跌是给年前的红包做准备的,如果后两周再持续上涨,红包行情不会大,因为市场会涨得让你怕,你也拿不到大红包。如果能用一周的下跌来消化前期连续的上涨,那就不同了。

  市场行情目前持续走强,投资者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地等着上证指数变盘。周四炸板很多,也是因为大家在这个位置都害怕指数变脸。机构、游资、私募和广大投资者在这个位置都在玩超短线,因为A股市场从来是跌起来比涨起来更可怕,所以如果在这个位置产生回调,会是主力最好的选择。

  回调当中谁能领涨?四大板块有望飘红 石化板块:从目前看,周四石油板块的走势高开低走,收的是有点洗盘嫌疑的高开低走的阴线。大盘股的上涨周期决定了这个板块再洗盘后会再次产生上涨行情,石化双雄这两只股票都突破月线箱体,预计在后期回踩完毕后会走得更高,毕竟大盘繁花似锦要靠他们去粉饰太平,而他们的主力也需要在股市中取水一瓢。

  医药板块:今年的医药板块没怎么动过,或者说涨的幅度都快让人忘记有这个板块了。目前广誉远、海辰药业、通化东宝、恒瑞医药、华海药业等都开始创新高,甚至有些个股走势甚为强劲。在茅台的带领下,“吃药喝酒”中的酒类已经走出牛市井喷行情,医药板块能缺席吗?哪年的牛市行情中缺席过医药板块呢?

  电力板块:这个板块很少走出牛股行情,这点人尽皆知。但是因为板块位置低、涨幅小,在上证指数回调中反倒有可能逆势飘红。逆势中不亏都是赚,何况还能小赚呢?所以需要把这个板块放进自选股,以备不时之需。建投能源、浙能电力、新能泰山等在前期都出现过涨停板或大阳线,说明主力就在里面,只不过何时拉升要看主力的选择。我们瞄准好择机而动即可,做到敌不动,我不动,敌要动,我跟着动就可以。

  证券板块:第一创业在前期有向下跳空缺口的情况下,需要留意后市能否在回调后持续发力。股市没有什么不可能,缺口必补是技术分析的一部分,后市第一创业能否在低位建仓后波段操作,一直做到15元的补缺位置,是投资者对自己交易技术的检验,更是对交易心态的修炼。

  其他的证券股跟随上证指数的上涨都产生了连续7~9根阳线,这说明主力还在里面运作,尚未产生出货K线,这个现象在后期的调整过程中非常值得关注。银行、地产、保险等都能够走出连续的上涨行情,券商也不排除会走出主升浪行情。

  以上4个板块的共同特点是个股位置低,但是走势强,并且都属于二线蓝筹,能够在指数下跌时起到扛盘的作用。其他板块如5G等也可以适当关注,煤炭和钢铁的位置高,但是也有走出主升浪的希望。

  上涨行情中,上证指数的回落调整是非常难得的敛财机会。指数从2638点到如今的3555点,每一次回调都给了投资者赢利的机会,这就是牛市格局。一旦市场企稳并再次站稳3555点,后市走得会更加波澜壮阔。在波涛汹涌中兴风作浪的弄潮儿,一定是大盘蓝筹和二线蓝筹,投资者需要跟随市场风格的变化,及时转换自己的投资风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