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8% 权重股集体走强

2018年01月2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尾盘小幅跳水。早盘沪指低开后,快速翻红进入高位震荡,盘中银行地产发力,带动股指走高,沪指最高冲至3574.90点再创两年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午后,股指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涨幅回落。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均现小幅跳水。题材概念方面,广东自贸区领涨,地产强势、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大幅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58.13点,涨0.28%;深成指报11557.82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816.80点,涨0.33%。

  沪市成交2581.50亿元,深市成交2437.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19.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14.1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广东自贸区、水泥、酒店餐饮、地产、超级品牌、港口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黄金、次新股、稀土、有色、钢铁、军工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下周(1月29日-2月2日)央行公开市场有76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400亿、2400亿、2100亿、800亿、900亿;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

  2、保监会:个别保险公司险资投资偏激进,将密切跟踪。

  3、保监会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

  4、长沙将投放逾千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5、工信部约谈环保违规车辆生产企业。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市场总体上升格局并未改变,但上升空间相对有限,上方3580点存在较强的技术压力,同时,短期获利盘抛压回吐或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而创业板则处于底部区域,存在强技术反弹需求,在当前行情下,市场或在主板与创业板市场间来回切换,投资者需关注潜在调整风险,同时关注近期相关年报高增长或送转概念个股的短线机会。

  安信证券:改革开放40周年将成为今年最大的市场政策类主线,今年可以预期将有许多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活动及相关新政策。具体的,开放层面除了之前我们持续推荐也是市场预期比较充分的一带一路、海南、自由港等,还需要留意刘鹤主任本次讲话特别提及的金融业、制造业对外开放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层面,今年会是国企改革继续加速、深化、推广、落地的一年,另外以雄安为代表的区域改革和以租售并举为代表的房地产改革也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热点散而乱强成为周五早盘行情的最大硬伤。尽管权重回归带动大盘走强,但两市整体赚钱效应却与指数表现严重不相称,这一假象的出现不仅加大了行情操作难度,甚至也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高位剧烈调整风险的到来。在趋势性行情中提前预判拐点何时到来是比较难的,甚至如果结论下得太早会造成严重踏空,所以我们倾向于行情来时且行且珍惜,而一旦跌破重要趋势线时再重点以防范风险为上也不迟。只不过操作上开始谨慎一些倒是没错,不论对于强势蓝筹还是业绩有改善预期或出现明显改善的超跌成长股依旧是逢低介入为主,然后待连续拉升后再及时兑现利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3112.63        458.18         1.40%

  日经225指数   23631.88        -37.61        -0.16%

  韩国指数      2574.76         12.53         0.49%

  澳大利亚指数    6050.00         -4.70        -0.08%

  道琼斯平均    26392.79        140.67         0.54%

  标普500       2839.25          1.71         0.06%

  纳斯达克综合   7411.16         -3.90        -0.05%

  德国DAX指数   13298.36       -116.38        -0.8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