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46% 粤港澳概念活跃

2018年01月26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进入窄幅震荡行情。盘中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反弹,沪指翻红并不断走高,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随后冲高回落。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小幅反弹翻红。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564.63点,涨0.46%,深成指报11567.22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819.17点,涨0.46%。

  从盘面上看,粤港澳、水泥、银行、地产、航运、证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油改、黄金、钢铁、稀土、次新股、军工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6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第一场记者会。广东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透露,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纲要已经顺利完成,预计国务院会在近期批准实施。

  2、《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创新路线图(2017年版)发布会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到2025年,我国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三个领域将整体步入世界领先行列,成为技术创新的引导者。

  3、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下一步将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加强基金风险预警防控,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增强社保基金支撑能力。

  4、从正在召开的2018年河北省“两会”上了解到,今年河北将高标准推进2022年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奥运村等22个项目开工。

  5、外交部副部长:愿与有关国家在北极航道的经济开发等方面合作。

  6、发改委批复两个航道整治工程 总投资近50亿元。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总体来看,短期大盘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绩优股仍是未来市场主流。具体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创业板成份股中的龙头品种;对于绩优蓝筹股,逢调整可以继续关注。

  广发证券:2018年行业配置将围绕“供给质量提升”展开。存量供给优化方面,建议关注受益“工业技术改造”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扩张优质供给方面,建议关注产能率先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建材、化工)、“美好生活”需求下的消费升级(零售、医疗、传媒)以及科技创新驱动的存量替代(半导体)。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OLED、新能源/新能源车。

  华泰证券:昨日沪指终结7连阳收阴,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小幅翻绿,沪指缩量,创业板指放量。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和全年经济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资金面上,近期权益类基金的发行规模明显上升,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利好市场。仓位方面,客户整体维持中性,对后市信心上升。看好相关石油、石化、油服公司的投资机会。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3060.40         405.95          1.24%

  日经225指数   23678.00           8.51          0.04%

  韩国指数      2565.96           3.73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050.00          -4.70         -0.08%

  道琼斯平均    26392.79         140.67          0.54%

  标普500       2839.25           1.71          0.06%

  纳斯达克综合   7411.16          -3.90         -0.05%

  德国DAX指数   13298.36         -116.38         -0.8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