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坚信港股回调提供建仓时机 内银内险作投资核心

2018年01月26日 08:54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今年急涨近3000点后,昨回吐304点,近个半月最伤,但基金界坚信回调提供建仓时机,建议以主要内银、内险及科网股作投资核心。

  美汇昨晚触及88.44的逾3年新低;美企业绩理想支撑股市表现,道指早段曾涨133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32685点,升5点。计及整体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反映恒指升50点。

  大市今年来首见明显调整,但累计升幅仍达2739点或9.2%,其间领涨的内银股如建行(00939)及中行(03988),昨日回吐约2%后,14日RSI(相对强弱指数)仍处于超买区。

  北水稍收敛 续吸4大内银

  内地资金未趁调整大举入市,昨南下港股通(沪及深)净流入减至19.5亿元,四大内银轻微吸资,腾讯(00700)则被净卖出6亿元。

  恒指中断7连升,上投摩根(香港)资深投资经理兼港股研究总监张启廉反认为,回调“更显得市况理性”,短期或会继续上落市格局,强调每次调整皆为入市的好机会。

  他解释,中资股连番上涨后,市盈率仍低于10年平均水平,且北水今年日均净流入按年倍增,加上港股3.1厘的股息率仍超全球主要股指,故对中长线走势维持正面,偏好内银、内险及软件股。该基金预测,今年港股盈利可增长10%,观乎内地去年经济增长加速,市场调高盈利增幅的机会很大。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亦指,港股今年大涨过后,预测市盈率也绝非昂贵,相信市场的投资风格仍会围绕大市值股,建议从个别企业的财务基本面出发,由下至上选股。

  该行归纳科技及非必需消费板块较具增长要素,将瑞声(02018)、金山软件(03888)及金风科技(02208)列为潜力增长股。中资金融股中,维持建行、平保(02318)及华泰(06886)‘推荐’评级。恒指昨收报32654点,成交1,877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