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权重股休整 股指回落

2018年01月26日 07:1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1%至3548.31点,深证综指跌0.39%至1953.30点。其余股指跌幅相差不多,其中创业板综指跌0.38%。除南方航空、中国联通、宝钢股份、海螺水泥等少数个股外,权重股大多低迷,这一方面与权重股前期涨幅过大相关,另一方面可能与管理层为基金热销降温相关。当前市况,基金公司发行新份额,大概率买的还是权重股,这块受控,对权重股多少会有影响。

  张家港行连续第二天跌停,这并不奇怪,因周三起该股有巨量解禁股上市。但令人奇怪的是,在这之前,该股竟然连拉数个涨停。个人认为,其中操盘资金的手段是有些恶劣的。

  创业板强了两天,但周四暂时歇火。就当前市场环境下,如果某股没有市盈率支撑而经常涨停,来自监管方面的压力往往就会变大。就算监管层不出手,其中主力及跟风盘也会心虚,从而走势大受影响。创业板前几年强势很大程度与外延式并购多发相关,如今管理层已收紧跨主业并购及高送转,再去炒创业板难度无疑是很大的。

  这几天我一直在提示风险,但股指走势一直较强。在上涨成为习惯时,投资者可能会渐渐忘记风险,不知不觉就重仓了。不过,重仓也不必然就是坏事,只要投资者拿的是年报经得起考验的个股就行。

  今日早盘股指可能还会承压,部分原因与港股相关,因周四A股收盘后港股跌幅显著扩大,料将影响相关A股。不过,指望A股马上深跌似不太现实,因超级主力控盘能力越来越强。未来有机会终结股指上涨的最重要基本面就是资金趋紧,但这个是无法预知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现阶段,投资者可多关注通胀数据以及去杠杆节奏。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