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日成交量突破6000亿元

2018年01月25日 0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上证指数持续创下新高,创业板超跌反弹,在长期二八分化的格局中,24日市场出现了成长股与价值股双双大涨的局面。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59.47点,上涨0.37%;深成指收报11607.57点,上涨0.45%;创业板收报1813.28点,上涨2.5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076亿元,深市成交2931亿元,两市成交合计达6007亿元,越来越多的资金正在涌入市场。

  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24日复牌,由于市场已有充分预期,这个风险的引爆反而成为了市场反弹的契机。24日,在创蓝筹的带领下,中小盘股迎来反弹行情,被压抑多时的小票纷纷拉升。

  盘面上,创业板内共有18只股票涨停,建新股份、上海钢联等前期强势股延续涨停走势。东方财富大涨逾9%,网宿科技上涨逾8%,权重股的拉升激活了创业板指数。前期超跌传媒股同步集体大涨,中文在线、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多只股票涨停。另外,国产软件、大数据、芯片等概念也纷纷走强。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已有30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披露了年度业绩预告,整体业绩呈现向好局面,为股价反弹提供了支撑。其中,95家预增,9家扭亏,119家略增,预喜个股共计达到223家,占比74%,其中,预告净利翻倍的个股也不少,共计32家。

  去年年底时,A股市场成交量一度跌破3500亿元;而在新年市场开门红后,市场成交量一度放大至6000亿元,市场交投走向活跃,增量资金逐步入场。

  因为具备杠杆效应,融资融券一直被视为反映A股市场投资情绪的重要指标之一。今年以来两融资金呈现增长态势,杠杆资金正在逐步加仓。截至23日,两融余额达10769.3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0714.06亿元,融券余额达55.29亿元。自12日以来,两融余额已经“七连升”。

  不过,昨日外资在A股的流向出现了分歧。其中,沪股通在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入之后净流出5.5亿元,余额135.5亿元,占比104.2%;深股通净流入9.8亿元,余额120.2亿元,占比92.5%。

  在业内机构看来,短期市场仍有望保持强势,业绩基本面向好的股票值得进一步关注。

  广州万隆一位分析师指出,指数呈现强势运行节奏,表明资金仍有继续做多低估值权重的意愿。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市场资金进场做多、经济基本面进一步得到验证等因素的共振下,预计短期行情仍有望保持相对积极的状态。

  创业板的强劲表现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不过指数能否连续反弹依然有待观察。有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做多热情愈发高涨,场面可谓欣欣向荣。短线要看创业板指数能否有效站上年线,年线已经压制指数2年多时间,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则可以择机介入;若还是被压制,还是不建议急于进入。

  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市场风格正在发生转换,但持续性有待观察。对于目前处于历史新高附近的大盘蓝筹股,可结合年报预告,关注有业绩支撑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