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突破6.40关口

2018年01月25日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1月24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16,较前一交易日上升93个基点,为2015年12月7日以来首次升破6.40关口,为2015年12月7日以来首次升破6.40关口。当天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同样大涨,截至18时左右,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3739,升值278基点;离岸人民币报6.3767,升值217基点。

  今年来看,短短17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2.18%,即期汇率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也累计升值了超过1.7%。而同期,美元指数下跌了2.47%。

  消息面上,隔夜美元指数再遭打击,跌破90整数关口,为2014年12月31日以来首次。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尽管特朗普签署法案结束联邦政府关门,美元仍徘徊于三年低点附近。投资者猜测美元疲软的一大原因是人们愈加担心美国全球贸易立场。随着其他大央行逐渐收紧政策,美元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美元指数承压,若美元指数跌破90.30,则将进一步跌向90.00和89.60。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2017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国际资本流动形势出现了改善迹象,无论是从交易量指数还是从外汇供求强弱指标等先行指标来看,目前正处于趋势性上行之中。中国的外汇供需形势更加趋于平衡,其中一个支撑因素便是外资对于中国金融资产的不断增持。同时,人民币汇率开年以来累计涨幅也已达到1.7%左右,美元的弱势是主因,但外资购买金融资产所带来资本流入也是边际上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