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冠电气收购鸿图隔膜获批

2018年01月25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24日晚,金冠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鸿图隔膜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8亿元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

  金冠电气主营业务涵盖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充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鸿图隔膜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隔膜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收购鸿图隔膜将使金冠电气主营业务进一步延伸至新能源行业,丰富公司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有助于产业融合、技术互补和优势共享。

  本次募集资金除用于支付收购鸿图隔膜所使用的中介费用和现金对价外,剩余资金将用于锂电池隔膜三期工程项目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徐伟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预计锂电装机量将保持增长。动力电池装机量的持续高涨,使得隔膜的需求不断上升。鸿图隔膜产品定位中高端,坚持湿法隔膜和涂覆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未来金冠电气将通过电气设备、充电桩和锂电池隔膜三大业务协同发展效应,在电网、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快速发展。

  (原标题:金冠电气收购鸿图隔膜获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