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2017年保费同比增长75%

2018年01月25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众安保险近期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其2017年全年保险保费收入总额为59.57亿元。相比2016年34.1亿元的保费收入,众安保险在上市当年实现保费收入增长近八成。

  该增长速度也基本符合此前投研机构对众安的增长预期。招银国际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保费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8.6%。值得一提的是,招银国际也曾做出预计,众安保险来自科技输出的收入在2017-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9%。

  汽车生态系统与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以及航旅共同构成目前众安保险的五大生态。具体来看,众安2017年半年报的数据显示,生活消费、消费金融、健康、航旅以及汽车这五大生态中,目前生活消费和航旅部分贡献了最大的保费收入。

  平安证券研报分析表示,消费金融生态产品为众安重点发展的另一领域,2017年上半年消费金融系统开始发力,总保费同比大幅增长113.8%至人民币2.56亿元,占比由2014年的1.2%扩大至2017年上半年的10.3%。

  众安高速发展的背后是整个市场的扩容。根据OliverWyman此前的一份研究报告分析,众安保险五大生态系统相关的消费市场均具处于快速发展状态,保险可有效的为生态系统的固有风险提供保障,相关保险及保险科技需求高速扩张,能满足先前未能满足的保险需求,竞争优势更加明显,进入了高增长期。

  根据OliverWyman报告,预计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由2016年的5.7万亿元增至2021年的13.7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2%。未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互联网保险产品将“无缝式”嵌入互联网消费的购买、支付、物流等各个环节。OliverWyman预测,2016至2021年中国保险科技市场将高速增长,众安保险所处的生态系统导向的创新部分复合年增长率高达62%。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