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IPO审核5过1 今年被否已达19家

2018年01月25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继1月23日IPO申请审核“7过1”之后,1月24日5家上会的企业,依然只有1家企业获得通过。

  具体看,获得通过的为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是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暂缓表决。

  由此,今年以来,IPO申请审核被否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9家,3家暂缓表决,通过的为14家。

  从昨日发审委提问的情况来看,持续盈利能力、财务规范、合规风险、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内容,都是审核关注点。比如,对于河南蓝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出,结合发行人历史沿革、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说明发行人的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是否存在影响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的不利因素。

  对于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定价公允性,关联方与发行人是否存在共同供应商、客户的情况,是否存在关联方为发行人分摊成本、承担费用或其他利益转移的情形,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关联方向发行人频繁且大额拆借资金、拖欠资金占用利息的原因及合理性,发行人的内控制度是否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

  对于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提出,发行人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人员曾任职于百富计算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这些人员是否存在违反竞业禁止的相关风险,发行人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核心技术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

  另外,根据安排,本周五,发审委还将审核6家企业的IPO申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