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金财险被检出虚假宣传等三大违规 吃保监会监管函

2018年01月24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 保监会网站23日公布对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紫金财险”)的监管函。2016年7月至8月,保监会授权江苏保监局对紫金财险开展现场检查,发现紫金财险存在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等问题。

  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宣传与实际不完全一致

  紫金财险在公司背景介绍、路救基金运作模式、“人伤无忧”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宣传与实际不完全一致。

  二、回访、呼出不符合规定

  紫金财险部分保单未按规定在72小时内进行回访、部分续保业务首次呼出时间早于保单到期日40天以上。

  三、坐席表述与公司电销表述模版不符

  紫金财险坐席在销售开始时未按照总公司统一的表述表明销售人员身份。部分坐席在销售过程中,未向客户说明免责条款,仅提示客户“您在收到正式合同之后仔细阅读下免除责任和保险条款,有什么疑问打我们公司24小时客户热线4008280018咨询”。部分坐席在销售过程中将本公司条款与其他公司条款进行单一比较。

  保监会在监管函中要求紫金财险应进一步加强对电话销售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业务技能的培训力度,真实、客观的向消费者宣传公司政策,履行销售过程如实告知义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监会还要求紫金财险应建立健全销售质检和客户回访制度,确定合理的人工复核和抽查比例,加强对员工销售行为的考核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加强责任追究,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紫金财险应全面排查电话销售业务,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保监会要求紫金财险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紫金财险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