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美联泰大都会曝三大违规 吃保监会监管函

2018年01月23日 21:2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美联泰”)的监管函。2016年8月至9月,保监会授权上海保监局对中美联泰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存在电话销售行为及网络销售行为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发现的主要问题如下:

  一、电话销售行为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

  对于已签单的部分电销保单,中美联泰存在不主动向客户寄送保单发票、电销新单未在犹豫期内进行回访、未及时配送电销保单、未妥善保管电话销售录音等问题。

  二、互联网销售行为不符合保险监管规范性文件要求

  中美联泰存在网销制度不完善、未妥善保存网销交易信息、部分网销保费未进入网销保费专用账户等问题。

  三、其他内控管理问题

  中美联泰存在内控制度审核流程不规范以及不主动向客户寄送保单首期及续期发票等问题。

  保监会在监管函中要求中美联泰要进一步强化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各级机构负责人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将依法合规放在公司经营的首要位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纵容。保监会还要求要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逐条对照违法违规问题深入剖析制度性缺陷和深层次原因,并将整改目标和任务层层分解、逐项落实。所有的整改计划要做到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步骤,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

  保监会要求中美联泰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该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美联泰大都会曝三大违规 吃保监会监管函

2018-01-23 21:2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