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六连阳大涨1.29% 银行地产股涨幅居前

2018年01月23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强势格局,沪指在银行、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推动下,持续走高,盘中创逾两年新高,随后冲高回落,进入震荡行情。深成指创业板趋弱,创业板指低迷。午后,地产股再度走强,有色金属活跃,银行股集体涨超3%,沪指持续震荡走高,涨幅逾1%,超越2016年1月份最高点,创熔断以来新高,深成指探底反弹,创业板指持续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524.74点,涨0.67%;深成指报11523.53点,涨0.09%,创业板指报1762.02点,跌0.28%。

  从盘面上看,银行、有色、地产、土地流转、稀土、油改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零售、啤酒、白酒、钢铁、软件、环保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2月1-2日北京召开。

  2、工信部: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

  3、王毅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 会议通过《“一带一路”特别声明》。

  4、河南省重拳整治白酒市场 促豫酒转型发展。

  5、联合国报告:去年中国吸引外资总额创历史新高。

  6、保监会严查“灰犀牛”风险 牌照申请大军将清理。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周末浦发银行(12.900, 0.13, 1.02%)违规授信受到银监会处罚,对银行板块有所冲击。IPO悄然提速,对次新股有所遏制。周一大盘无视利空,周二银行、保险、地产、次新股结束调整,推动指数继续上攻,午后两桶油也加入做多队列,沪指盘中4次创出年内新高。但目前市场分化依旧严重,绩优股仍是市场主流,之于蓝筹则是低市盈率,之于中小创则是高成长。

  海通证券:近期金融股涨幅较大,尤其是银行股涨的比较快,短期如果出现一些回撤很正常,中期仍然看好,金融尤其是银行,盈利趋势向上、估值低、基金配置低,性价比仍很好,外资是2018年最大的增量资金,6月A股将纳入MSCI,金融的配置需求大。此外,目前地产板块低估低配优势明显。

  安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去年底以来的乐观看法。短期市场在快速上涨后可能会面临一些震荡和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短期市场尚不具备全面的所谓风格切换的条件,市场核心线索在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逻辑和通胀链的景气上升预期,下一步可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830.43       437.02         1.35%

  日经225指数  24124.15       307.82         1.29%

  韩国指数     2536.60        34.49         1.38%

  澳大利亚指数   6037.00        45.10         0.75%

  道琼斯平均   26214.60       142.88         0.55%

  标普500      2832.97        22.67         0.81%

  纳斯达克综合  7408.03        71.65         0.98%

  德国DAX指数  13463.69        29.24         0.2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