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电股份公布沪市首份年报 用34.23%净利润发现金红利

2018年01月23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沪市首份2017年年报的发布花落杭电股份。昨日晚间,杭电股份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等一系列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4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8.78%,实现每股收益0.15元。

  公司称,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5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派发现金红利占2017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4.23%。

  早在2017年三季报发布后,杭电股份就曾提出了季度分红方案。

  “2017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436万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约7754万元。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以母公司当期实现净利润为依据,在提取10%法定盈余公积后,截至2017年9月30日母公司累计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约5亿元,公司拟以2017年9月30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杭电股份此前发布的公告称。

  今年1月19日,公司发布了季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杭电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公司称,坚持加强对产品的研发力度,做好运营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营销招投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证四大生产基地的满负荷运营。报告期内,公司顺利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的核准批文。在成功收购富春江光电及永特信息后,成功切入光通信领域,使得公司拥有“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光通信完整产业链,收购完成后,杭电股份实现了“电力电缆+光纤光缆”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对杭电股份的经营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在年报中,公司提及了对5G的看重,“将借助国内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周期及5G投资建设热潮,持续关注在光通信及5G领域的业务布局机会,丰富公司产品线,以充分分享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周期及5G投资红利。”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