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二八分化明显 关注滞涨蓝筹和业绩股

2018年01月22日 08: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沪指11连阳后仅调整一天即继续4连阳,上证50指数连升16日,沪指迫近3500点;深成指、创小板暴跌后未能恢复升势并创新低,部分权重股撬动沪指作用凸显。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487.86点,涨0.38%;深成指报11296.27点,跌0.21%;创业板指报1728.14点,跌0.57%。

  沪市成交2941.89亿元,深市成交2472.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14.1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48.2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证券、银行、军工、自贸港、保险、软件、上海自贸区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家电、环保、水泥、乳业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有分析认为,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呈现出蓝筹股主导的风格。短期来看,目前两市逐步步入业绩公布的窗口期,部分成长性确定的个股前期遭到错杀,因此存在向上修复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地产、建筑等前期滞涨的蓝筹板块估值依然处在较低位置,短期存在一定的补涨空间。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上周市场延续上扬,沪指遇关口不过,两市再现分化格局。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回升,在场内热点有序切换的过程中,中小板、创业板综指止跌信号浮现,却未能展开超跌反弹的补涨要求。指数高位震荡之际,沪指拉升虽对前期高点有所突破,冲高回落的屡次出现,显示出当前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沪指冲关不过则调整随即而来。操作上,持仓配置跟随调整,重仓滞涨个股逢高减持。

  东吴证券:市场风格延续以大为美,地产+银行+券商等权重蓝筹轮动发力,是助推上证50及沪指强势之源。个股极度分化,全周上涨股不到三成,题材股弱势尽显。上证50指数+沪指在消耗大量资金逼空上行后使技术面超买(上证50一度占沪市成交近4成),短期急攻后有一定整固压力。策略上中线继续关注大金融+地产等蓝筹动向,拥抱大盘蓝筹,聚焦行业龙头。

  光大证券:上证综指11连阳的小概率事件发生显示本轮春季行情开端稍显“急躁”,存在预期提前透支。短期来看,本轮春季行情仍有扰动,短期不宜过度“急躁”;但驱动因素未变,经济空窗期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受监管政策再次趋严影响,市场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行情未到结束时刻,宜且且徐行。配置方面,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受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更高。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智慧能源财务费3个月翻倍吞噬净利   

    · 押宝锂电池遇坎 成飞集成10年首亏  

    · 券商称高分红策略将支撑全年 狙击超额回报三好公司   

    · 私募大佬“举牌”燕京啤酒 老朋友还是“野蛮人”   

    · 短线调整一触即发 短期获利浮筹待清洗   

 

    · 行业景气周期上行 山西汾酒股价频创新高   

    · 东吴证券:拥抱大盘蓝筹 聚焦行业龙头   

    · 中青宝澄清与区块链关联 老司机无意间蹭上新热点?   

    · 步森股份已成壳公司被频繁转让 小股东搅局股东大会   

    · “大象”起舞 7只银行股创新高   

 

    · 融合提速+红利释放 军工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 华润赛科拟1.4亿元转让新赛科药业51%股权   

    · 中电广通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0倍   

    · 九洲药业控股股东提议10转8并派现金   

    · 375只创业板股票价格低于两年前 “真成长”还会远吗  

 

    · 上交所发问询函督导核查 贵州燃气称市盈率过高   

    · 乐视网重组失败并非意外   

    · 券商股繁荣暗藏四逻辑 融资客斥资11亿元买入5只个股  

    · 上周137家公司接受调研 机构聚焦三大因素   

    · 新规范助力5G行业发展 机构看好创新类通信股   

 

    · 北斗导航板块利好纷至 机构扎堆推荐9只潜力股   

    · 沪指四连升展现强者风范 三大资金动向揭示布局思路   

    · 供应商讨债暴露管理层利益纠葛 银隆IPO之路或生变   

    · 超华科技年关不顺 对赌子公司董事长失联  

    · 山西汾酒今日起停牌 华润集团入股10%说法尚待证实  

 

    · 海正药业信息披露自相矛盾 子公司增资一事遭三度问询  

    · 7起虚假陈述案列入去年典型案例   

    · 2017年操纵市场立案38件 同比下降17%   

    · 去年新增内幕交易立案101件 7%的案件涉案金额破亿元  

    · 证监会:把监管资本市场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254.89      132.95         0.41%

  日经225指数  23762.50      -45.56        -0.19%

  韩国指数     2504.07      -16.19        -0.64%

  澳大利亚指数   6001.80       -4.00        -0.07%

  道琼斯平均    26071.72       53.91         0.21%

  标普500        2810.30       12.27         0.44%

  纳斯达克综合   7336.38       40.33         0.55%

  德国DAX指数  13434.45      153.02         1.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