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基金密集调研57家公司 家用电器受关注

2018年01月22日 06:4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8年市场回暖引发基金公司密集调研,上周有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57家,其中家用电器受到基金密切关注,基金近期明显对消费领域调研增多。

  据记者统计显示,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1家。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启明星辰(002439),1月16日,宝盈、工银瑞信、光大保德信、广发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一同调研的还有部分券商和私募机构等,其中不乏混沌投资葛卫东等知名投资人。从调研公告看,公司业务情况、新业务布局等是基金关注的重点。

  同时,帝王洁具(002798)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1月16日,宝盈基金、东方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其中基金关注的重点是建筑陶瓷行业情况、欧神诺情况、帝王与欧神诺联合发展情况等。

  中顺洁柔(002511)和银泰资源(000975)上周也有多家基金进行调研。前者在上周有中科沃土、招商基金、长信基金等基金调研;而银泰资源则在1月17日有华商基金、广发基金、交银施罗德等基金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37个,行业分散度仍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较高的是重型电气设备、通信设备、金属非金属、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等。

  值得注意的是,关注家用电器的公司较多。如老板电器(002508)有诺安、民生加银、格林等基金公司调研;万和电气(002543)则有博时基金、华夏基金等调研;而佛山照明(000541)有国投瑞银等公司调研;此外国投瑞银还调研了三雄极光(30062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