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天内处罚22家上市公司

2018年01月20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中国证监会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5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2宗内幕交易案,涉及任子行、ST烯碳等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年不到20天的时间里,证监会密集对中毅达、*ST上普、*ST云网、龙力生物、*ST天成、*ST中安等10家涉嫌虚假陈述的上市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在2017年12月,证监会已连续处罚了包括*ST佳电、雅百特、超华科技、宁波中百在内的12家涉嫌虚假陈述的上市公司。而在2017年10月,证监会处罚的上市公司仅为两家,2017年11月处罚包括中水渔业等5家公司,由此可见近两个月证监会处罚力度和频率大大加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