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 九周以来首次下跌

2018年01月20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4.26%

  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 九周以来首次下跌

  ■记者 刘 琪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1月12日-1月18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6%,较上一周下降0.14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较大,也是近九周以来的首次下跌。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以4.41%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继续排名第一,银行系、基金系、代销系宝宝分列二、三、四位,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26%、4.20%、4.17%。

  大部分用户都倾向于购买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其中以余额宝、理财通余额+、京东小金库、百度百赚为代表,而这些宝宝产品最吸引投资者的并非是较高的收益率,而是消费及其它应用场景,在购物、支付方面非常便捷。

  融360统计了本周收益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宝宝,其中活期通和百度百赚并列第一,对接的均是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零钱宝紧随其后,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70%,12月以来零钱宝表现突出,一直位居排行榜前三位。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宝宝本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4.5%以上。本周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7%,较上周下降了0.07个百分点,在74只宝宝中收益排名55位。

  对于投资者该如何比较哪只互联网宝宝的收益更高,融360分析师表示,首先要搞清楚这只宝宝背后对接的是哪只货币基金,然后可以去天天基金网、好买基金网这样的第三方平台去查这只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由于货币基金收益波动较大,所以就参考时间来说,1个月有点短,3个月、6个月、1年比较合适,1年以上时间又太长,参考意义不大。

  融360分析认为,未来一周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很有可能会继续下跌。去年12月份流动性太紧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大幅上升,短期流动性释放之后,1月份宝宝收益下跌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资金面整体仍然偏紧,所以下降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