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

2018年01月20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1月19日,证监会通报了新三板市场稽查执法情况,近两年,证监会已经对9起新三板市场相关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另有21起案件已经调查终结并进入审理程序。查处了参仙源公司财务造假、晨龙锯床违规披露、易所试与中泰证券合谋操纵市场等一批典型案件。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积极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这些案件显示,一是财务造假隐患大;二是串通欺诈问题多;三是顶风作案动机杂。

  为加强监管执法,保护投资者权益,近年来证监会着力强化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对挂牌企业专项检查,严查违规占用资金,督促中介机构提高业务质量。二是在日常监管检查的基础上与全国股转公司建立违法线索会商机制,超过一半的违法线索来自股转公司。三是以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部署和办理多起重大典型案件,及时释放执法信号,提升执法威慑。四是与公安司法、审计监督、法制工作部门就新三板监管执法和法律适用问题专题研讨,形成共识。

  高莉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积极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增加新三板市场制度供给。(左永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