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监控成证券市场"电子眼" 去年发现有效线索625件

2018年01月20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朱宝琛

  2017年,证监会稽查部门受理各类违法违规有效线索625件,交易监控发现的异常线索占70%,全年新启动调查478起,启动调查率76%;立案调查312起,立案率65%。

  这是《证券日报》记者1月19日从证监会获得的一组数据。当天,中国证监会就2017年度案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2017年证监会全年集中部署4个批次专项执法行动共54起典型案件,重点打击财务造假、爆炒次新股、利用高送转非法交易、私募乱象等市场典型违法行为。全年新增重大案件90起,同比增长一倍。全年办结立案案件335起,同比增长43%。此外,全年还新增涉外协查案件157起,较前三年平均数量增长15%。累计对491名涉案人员申请采取限制出境措施,依法冻结涉案资金1.55亿元。

  “总体看,传统违法案件占比依然较高,操纵市场案件数量减少,老鼠仓得到有效遏制。”证监会介绍,2017年,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三大类传统违法案件合计立案203件,占全部立案案件的65%,仍是主要违法类型。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