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倍加洁:国内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生产及出口规模领先

2018年01月19日 18: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8000万股,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以ODM为主兼顾自主品牌、国内和国外市场并重的业务格局,并从单一牙刷产品转变为涵盖牙刷、齿间刷、牙线、牙线签、假牙清洁片等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和湿巾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的产品布局,已成为国内口腔清洁护理用品以及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规模及出口规模领先的企业。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173项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外观设计专利145项。公司拥有的“倍加洁”商标已连续十二年被评为江苏省着名商标。

  公司的牙刷及其他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在国内外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从国内市场看,公司的牙刷产量占我国牙刷产量的比重不断提高,从2013年的3.4%提升至2015年的4.4%,提高1个百分点。公司采取ODM为主兼顾自主品牌的销售模式。其中,在自主品牌方面,根据尼尔森的监测数据,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公司的“倍加洁”牌牙刷市场占有率为2.1%,排名第11位;在ODM业务方面,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舒客、冷酸灵、云南白药、蓝天、纳爱斯等知名品牌和屈臣氏、乐购、永辉超市、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等。

  从国际市场看,公司的牙刷产品出口量一直位居前列。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报告期内,我国牙刷(包括齿板刷)产品出口量排名前五名生产商基本稳定,其中公司由2013年度的第6位上升为2015年度的第5位,行业地位较为突出。

  此外,公司的牙线等其他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出口也保持领先地位。根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美星口腔的牙线出口量排名从2013年的第8位上升到目前的第6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