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人寿山东违法造假财务资料 代理人活动违背诚信

2018年01月19日 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今日,据山东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被罚11万元。此外,两名相关责任人也被警告并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

  2016年1-6月,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通过编制虚假财务资料列支费用。

  时任山东分公司个险部经理韩川舟、时任长清支公司经理刘宁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二、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

  2016年9月23日-24日,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公司第三季度主管轮训班上,向被培训人员宣讲“百万随行”产品为“寿险市场上保费最低 保障最高 性价比最高的一款驾乘人员必备保险”、“满期返本付息,免费享有高额保障”等内容。

  上述行为,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相关财务凭证复印件、相关课件复印件、相关责任人员提供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山东保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一、上述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对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罚款10万元。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韩川舟、刘宁分别警告并罚款1万元。

  二、上述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五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对英大人寿山东分公司警告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