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四连阳冲击3500点 券商银行股领涨

2018年01月19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周五沪指高开高走,盘中多次逼近35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短暂下挫后拉升,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创指、深成指一路走低,先后翻绿,沪指延续高位震荡。盘面上,金融股爆发,军工股强势,自贸港崛起,白酒、家电等消费白马股大幅回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87.86点,涨0.38%;深成指报11296.27点,跌0.21%;创业板指报1728.14点,跌0.57%。

  沪市成交2941.89亿元,深市成交2472.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414.1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48.2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证券、银行、军工、自贸港、保险、软件、上海自贸区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家电、环保、水泥、乳业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海2017年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同比增6.9%。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39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39关口。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250点至6.3995,续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至6.3984。

  4、1月20日,微信支付首个无人快闪店将落地上海万象城(吴中路店)。

  5、近日,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七部门联合印发《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

  【机构热议】

  北京博星证券:中线可逢低布局具有业绩支撑和业绩边际改善超预期的优质成长股和白马股,重点放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这是大方向,大格局,大趋势;短期可逢低吸纳前期滞涨的二三线蓝筹和前期表现强势近期回调到位的题材股,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广发证券:当前我们进一步提出A股创纪录十一连阳的背后是A股基本面牛市的确认,在成长股(在2013年至2015年上半年完成)和部分消费股完成戴维斯双击后,周期股今年将迎来戴维斯双击。看好:1、全年战略性配置大周期之母金融(依次是银行地产、非银金融),非银金融享受基本面牛市的贝塔;2、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化工、基本金属;3、国内盈利稳定增强的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

  国金证券:春季行情延续,坚守“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个股上选择行业龙头公司做首选标的。除了一直以来推荐的“大金融”板块外,我们建议超配低估值“施工类”产业链,如“地产、建筑、建材”等。主题上,关注即将出台的“一号文”所带来的主题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109.10       -12.84       -0.04%

  日经225指数  23808.06        44.69        0.19%

  韩国指数     2520.26         4.45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005.80        -8.80       -0.15%

  道琼斯平均    26017.81       -97.84       -0.37%

  标普500        2798.03        -4.53       -0.16%

  纳斯达克综合   7296.05        -2.23       -0.03%

  德国DAX指数  13281.43        97.47        0.7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