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雾“双熊”换股吸收合并夭折 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

2018年01月19日 10:5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神雾环保、神雾节能股价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

  消息面:

  事件回顾

  1月16日晚间,停牌已经长达184天的神雾“双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双双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17日开市起复牌。之前的1月15日晚间,两家公司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两家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将继续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2017年5月,神雾“双雄”遭“叶檀财经”发文质疑后双双跌停,两个月后再次毫无征兆地双双跌停。2017年7月17日,神雾“双雄”宣布停牌。

  但是,184天的等待却让投资者失望了:1月15日晚间,神雾“双雄”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随着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双方的重组预案也浮出水面。公告显示,原重组方案为神雾节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神雾环保,即神雾节能拟向神雾环保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神雾环保,或在资产符合注入条件的情况下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注入神雾集团旗下电力板块、生活垃圾处理板块、石化板块、节能装备制造板块等相关优质资产。神雾节能为此次合并的合并方暨存续方,神雾环保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

  基金下调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估值

  处于停牌中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昨日双双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多家基金及时跟进,公告宣布下调旗下基金持有的两只个股的估值,下调幅度达20%或30%。

  光大保德信基金发布估值调整公告称,自1月16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长期停牌股票神雾环保估值价格调整到19.34元,对神雾节能估值价格调整到23.17元。相比停牌前收盘价,估值下调幅度均在20%或两个跌停。鹏华基金今日也公告称,自1月16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ETF除外)持有的神雾环保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19.3元每股,幅度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基本一致。

  而东方基金同样公告下调旗下基金持有的神雾环保估值,下调幅度大于上述两家基金公司。东方基金称,神雾环保于去年7月17日停牌,根据有关规定,东方基金自去年9月18日对其进行指数收益法估值,神雾环保于本周二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控股股东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为确保基金估值的合理性和公允性,东方基金决定自1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神雾环保”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8 年1月15日指数收益法估价(23.38元)基础上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按17.03元进行估值。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